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清镇市多措并举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清镇市民政局采取筑牢“救济线”、守好“保温线”、织好“安全线”、走好“爱心线”等措施,加大救助保障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清镇市民政局提前安排部署,全面摸清城乡低保对象、孤寡老人、特困供养人员、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按时足额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认真做好御寒物资的储备工作,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切实管好用好冬春救灾资金,杜绝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并积极配合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冬春救助工作信息公开,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确保救灾资金使用安全。联合市消防、卫生、食药、燃气、电力等部门,不定期对全市敬老院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强化人防和技防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敬老院的特困供养人员安全温暖过冬。部门联动,落实24小时巡查机制,开展极端天气期间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工作。


  截至目前,清镇市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约5000万元。共储备帐篷85顶、棉被380床,向贵阳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申请冬季御寒棉被1000床、棉衣1000套。与供应商协议代储大米300吨,菜油100吨。安排好元旦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慰问活动,预计将发放慰问资金约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