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清镇市 > 正文

与美食相约 赏黔菜趣斗

——2018年中国餐饮大会暨贵州清镇第二届生态美食文化节在清镇市开幕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超


  9月27日,2018年中国餐饮大会暨贵州(清镇)第二届生态美食文化节在清镇市卫城镇“寻味贵州——卫城·味城”田园综合体开幕。

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活动以“寻味贵州·餐饮文化·乡村振兴”为主题,持续到10月7日结束,将整合清镇市农业、科技、美食、民族、人文、地域等相关资源要素,以餐饮高峰论坛、烹饪斗菜大赛、生态食材洽谈会、饮食民俗文化、“产教融合”放飞青春梦想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餐饮大会、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达到开发一批名菜、扶贫一批家庭、就业一批青年、兴建一批基地、入驻一批企业、拉动一批产业的目的,为生态黔货、黔菜出山奠定坚实基础。

菜品展示 (1).jpg

菜品展示

  以“餐饮未来——新经济与大数据”、“餐饮经营的系统化、品牌化与新型化”两大主题为载体的“中国餐饮高峰论坛”。将通过对“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食品安全、餐饮发展、产品创新、餐企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探讨,形成理论成果,提升和加强全国餐饮行业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树立“责任担当”的精神,为推动全国餐饮文化和打造贵州餐饮生态食材精品基地提供理论支撑。

收徒仪式.jpg

收徒仪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以“餐饮与帮扶脱贫”为载体的“产教融合”放飞青春梦想活动。重点在清镇及职教城广泛征集和筛选,挑选出100名贫困家庭子弟,在活动仪式上组织了全国百名烹饪大师与百名贫困子弟举行“培养成才”“产教帮扶脱贫”誓师大会及餐饮收徒仪式,让有志于在餐饮界追梦的100位贫困子弟走上脱贫之路、致富之路,助力100个家庭脱贫。

  清镇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持续举办美食文化节,抢占贵州生态食材、餐饮品牌的制高点,精准发力,舞活龙头,全力推动“农业园区、富美乡村、旅游景区、特色小镇”建设,推动“大数据、大扶贫、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