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南明区 > 正文

南明区聚焦中高端制造招引优强企业 鹰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顺利推进

  5月20日,在贵阳市第2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南明区智慧车联网车载系统集成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该集成生产线主要生产智能云镜、智能中控等车载智能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415人,预计年新增产值16亿元,销售收入16亿元,税金0.55亿元。


  智慧车联网车载系统集成生产线项目是南明区携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鹰明集团,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其中的一个重点建设内容。鹰明集团对标国际先进智慧驾驶和互联网云科技,致力于以行业车载智能硬件+云集成分箱换电新能源汽车为切入口,以大数据云计算服务为核心,打造智慧车联网B2B2C集成运营平台体系,目前公司在电商、智能硬件、新能源、大数据、金融板块都取得了丰硕成绩,是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标杆。


  颇具发展前景的智能制造领域优强企业缘何落户南明?这与该区聚焦中高端制造产业发展,多措并举实施精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密不可分。为促进中高端制造、推动高质量发展,南明区紧紧围绕全市“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围绕全区产业发展布局,紧盯中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区域、重点企业,精准谋划编制项目、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不断加大招商引业工作力度,下大力气推动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大数据等产业与中高端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鹰明公司两大核心业务——车载智能硬件的生产、组装以及新能源车投放运营、智能换电站等相关业务均落户智能制造产业园,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税收2亿元以上,带动当地直接就业20000余人。该产业园通过车联网智能硬件开发与生产、电商及技术服务、供应链及金融等业务,能够带动南明辖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区“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加税收。同时,项目的顺利实施也有助于将与产业相关的上游企业引驻到产业园内,从而进一步加大产业在当地的投资力度,带动中高端制造产业的发展,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得以同步实现。


  据介绍,该公司将在南明区新建1.5万平米、年产能30万台的智能车载产品生产基地,打造车联网车载系统集成生产线,生产智能云镜、智能中控等车载智能产品。预计今年10月份开始进行集成生产线安装和调试,年底正式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