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南明区 > 正文

持续发力 南明公安扫黑除恶在行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黑恶势力是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觉的顽疾,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迅速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以“扫黑除恶专业队+‘刑侦、法制、网安、经侦、巡特'+派出所”的合成作战模式,强势开展“以现案追查积案、以小案深挖大案,以个案查破团伙”的排查和打击,迅速掀起专项斗争的凌厉攻势。


  截止2019年3月,南明分局从不同渠道接到线索共85条,打击涉黑犯罪组织4个,刑事拘留81人,起诉38人。共查破九类涉恶犯罪65起(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共打击处理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52人(起诉101人)。目前,法院判决76人(判决生效67人),共打击处理涉案“保护伞”3人。


  接下来,南明分局将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措施,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强大攻势,为百姓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