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 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9月22日至24日,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县公安消防大队等县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县境内各旅游景区、景点进行为期两天的联合大检查,全力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白马峪温泉、猴耳天坑景区、南江大峡谷景区、云山茶海、久事公司等旅游景点,重点对各景区、景点供水供电、食品卫生、特种设施设备、水上游乐设备、森林消防、社会治安秩序、汛期防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对景区、景点周边旅游公路沿线道路隐患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确保周边旅游公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联合安全检查,共查出1处安全警示标志不完善、2处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2处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和缺失、2处消防通道不完整。检查组现场下达4份整改文书,要求旅游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积极落实相应的整改人员、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要求,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