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连续6个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评分居全市第一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通报7月贵阳市空气质量考核结果,开阳县排名第一。这是开阳自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6个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评分排名全市第一。


  考核结果显示,今年7月份,开阳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1.49,达标率100%,与2018年同期相比,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月均浓度有所下降,二氧化氮月均浓度有所上升,二氧化硫月均浓度持平,一氧化碳日均浓度超标率持平,臭氧日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超标率持平。


W020190820361840310686.jpg


  据了解,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开阳先后制定《开阳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划定高污染禁燃区的通告》《开阳县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将工作职责分解细化到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明确时限要求及具体的整治措施,全面统筹推进整治。针对重点问题专门开展集中攻坚整治,确保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W020190820361840346133.jpg


  同时,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加大对建筑施工工地的监管力度,督促建筑施工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严防扬尘污染。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实施处罚。


W020190820361840359788.jpg


  在强化重污染燃料管理方面,对辖区内销售原煤、煤矸石、粉煤、煤泥、燃料油情况等进行彻底排查,对直接使用生物质燃料或燃料中污染物含量超过国家规定限值的行为,依据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目前,开阳禁燃区监管已实现常态化。由县市场监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监督执法,严格打击禁燃区内的散煤兜售现象以及经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