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县:易地搬迁“后半篇”共筑5023张笑脸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6月25日下午,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共筑行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捐赠活动在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点文化广场上举行。开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直部门和教师系统结对帮扶干部代表、搬迁户代表、相关爱心企业家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26115225.jpg

活动现场


  开阳县县委副书记童祖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宣读了《开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共筑行动”暨爱心捐赠倡议书》,倡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帮助搬迁群众,解决搬迁系列问题,激发搬迁群众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同心共筑致富梦,共建美好新家园。


微信图片_20190626115319.jpg

帮扶组长张江勇与搬迁代表熊明分 热切交谈


  启动仪式上,紫兴社区就发动社区居民爱心捐物作表态发言,迁出地、迁入地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参与共筑行动的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与搬迁群众代表同席而坐,共话家常,谋发展。  


  一直以来,开阳县始终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斩穷根的关键举措,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仅保障16个乡镇1200户5023名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于6月底实现全部搬迁入住,还发起此次“共筑行动”,构建党员干部职工与搬迁群众长期结对帮扶机制,让搬迁群众“搬得出、快融入、能致富”,写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半篇文章”。


微信图片_20190626115324.jpg

现场招聘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深入到搬迁群众家中,和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的生活、就业等情况。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与搬迁户一起,开展去一次学校、到一次医院、逛一次菜场、进一次银行、乘一次公交车等“5+N”活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现场招聘、义诊等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场捐款58万元,募捐总计1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