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甲作落的蓝莓熟了!你还不来摘吗?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罗岚 

  6月10日,宅吉乡堰塘村甲作落蓝莓基地首次开园,喜迎八方游客,当天,来自各方游客齐聚一堂进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酸甜美味的蓝莓。


微信图片_20190612103927.jpg

开园活动


  “合作社于2017年以来,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省市县产业结构调整意见,我们14位股东成员和84户农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组建了合作社,通过大家两年多的辛勤劳动,今年合作社初见成效,蓝莓基地正式开园。”甲作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股东何建军说。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044.jpg

游客采摘蓝莓


  走进甲作落蓝莓基地,一串串蓝紫色的蓝莓挂在枝头,好似小巧圆润的蓝宝石,摘下一颗放在嘴里,酸甜可口,别有一番滋味。300亩蓝莓基地里人潮涌动,不少游客提着篮子进园采摘、采购蓝莓。


  “白云区过来的,在百度上搜索到的,也想过来摘摘感受一下新鲜。”游客说。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009.jpg

游客采摘的蓝莓


  开阳县甲作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堰塘村甲作落一组、二组14位致富带头人共同出资45万元组建,通过“三变”模式,从麻江县购进蓝莓苗,发展了320 亩蓝莓基地。村民将土地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统一实施项目,按每亩土地产值销售利润的30%进行分红。


  “合作社的蓝莓基地为宅吉三变工作和农业结构调整做了很好的示范。我们希望把这种模式在全乡去推广,能够通过这个模式让宅吉的三变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让老百姓真正能够致富起来,发展起来。”宅吉乡副乡长崔勇表示。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蓝莓基地已种植蓝莓6万余株,占地329亩,每亩土地摘种200株蓝莓,蓝莓初产为2年,每株可采摘3至6斤,每株蓝莓5年后达盛产期,届时,每株可摘12斤至15斤。每斤25元、每亩收入6000元,当地可创收240万元。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堰塘村、官庄村86户310余名村民,其中贫困户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