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粽叶飘香端午情 易地搬迁一家亲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6月3日,在开阳县城关镇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成小区,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端午情——易地扶贫搬迁一家亲”主题活动隆重举行,相关负责人及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成小区部分居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64113.jpg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文艺演出以及包粽子大赛两个阶段。在文艺演出环节,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引起掌声阵阵,过往群众也被吸引驻足。而随后的包粽子大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40人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在10分钟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双手上下“翻飞”,用糯米将粽叶填满扎牢,一气呵成。现场热闹非凡,喝彩声、加油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190606164128.jpg

群众参与包粽子比赛


  据悉,景成小区位于开阳县城关镇顶方村蒋家寨,是开阳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00多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于去年搬迁入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安置小区居民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群联系,对于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06164137.jpg

为2019年文明家庭颁奖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2019年文明家庭颁奖仪式,为辖区内五户文明家庭进行了现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