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379头扶贫“金猪”落户开阳县禾丰乡94户困难群众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李易忆 余永昌


  日前,一辆满载着扶贫“金猪”的大卡车驶进了开阳县禾丰乡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内早已站满了前来领取扶贫“金猪”的困难群众。


  现场培训、身份审核、签字盖章、领取饲料、领取猪仔……在禾丰乡扶贫站、村支两委、驻村干部等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379头猪仔、7.605吨浓缩饲料纷纷发放到禾丰乡94户困难群众手中。


W020190514645692456380_副本.jpg

村民们正在领取猪肉


  “以前日子过得不好,没什么收入,现在不仅能在大棚里打工,每个月挣2700元,经常还有肉、生活用品等物资送进来,生活越来越好了。”禾丰乡村民王阿姨告诉记者。


  自2019禾丰乡全面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以来,为切实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禾丰乡分别于2月中旬、5月初,对禾丰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发展意愿摸底,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造两方面构建了以户为单位的项目库。经乡、村两级整理、筛查,现已上报生猪养殖、肉牛养殖、庭院改造等因户施策项目。此次实施的生猪养殖项目,就是禾丰乡从扶贫项目库中筛选出的符合本地条件、村民积极度高、可操作、接地气的产业。


  据悉,扶贫“金猪”的成功落户,能有效帮助禾丰乡94户困难群众户均增收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