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贵阳市:开阳县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文/图 陶霜晨 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天旭


  2月21日,开阳县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云开广场举行。招聘会结合脱贫攻坚,全力搭建方便快捷的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双向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和县内进城务工农民、城镇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困难群众等人员的就业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222114234.jpg


  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有83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企业类型涵盖化工生产、房地产开发、餐饮、家政服务等各行业,总计提供就业岗位4130个,包括收银员、司机、保洁会计、人事、销售经理等各类岗位。参加应聘求职者达3200人,包括普通农民工、城市下岗职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又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开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县妇联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集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进一步落实“8+2”框架协议内容,持续抓好对外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初步统计,此次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70人。在招聘会期间,县人社局还向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培训需求登记等服务,累计服务2700人次;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春风行动招聘会服务手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宣传资料、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4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