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县钟某海等8人涉恶案件一审开庭

  11月29日,开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鄢某、钟某海等8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罪名的涉恶案件。系开阳县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审理的首例涉恶团伙案件。


微信图片_20181129174736.jpg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8月至2017年3月期间,被告人鄢某、钟某海、朱某洪、谌某飞、赵某、苏某、杨某、周某、宿某(另案处理)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逐渐形成了以鄢某、钟某海为首,以谌某飞、朱某洪、赵某、苏某、杨某、周某、宿某(另案处理)、刘某驰、刘某、刘某承等人为积极参与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县内多次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属于“恶势力”犯罪,鄢某等八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法庭对8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案件具体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就案件定罪、量刑以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激烈的法庭辩论。整个庭审程序公正严谨。案件经过庭审,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


  今年以来,开阳县人民法院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开阳县领导刘文筑、张春荣、万志慧出席庭审现场。另开阳县2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部门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参加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