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开阳县 > 正文

开阳:用好“三抓三促”工作法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今年以来,开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三抓三促”工作法,严厉整治“四风”,着力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抓制度建设促作风转变。开阳县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和抓手,通过制定《开阳县党员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激发和保护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出台《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执行、提效能、促发展、抓落实”年工作的实施意见》,查处在全县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引导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自我约束、严于律己。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25件2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 人,其中管党治党问题4件4人,服务群众问题2件2人,精准脱贫问题19件19人。


  抓专项整治促问题整改。开阳县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拓展,深挖细查存在的突出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组织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和违规公务接待等专项整治工作,共查纠13个官僚主义形式主义、4类公务接待方面的突出问题,目前正在陆续整改当中。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件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9起。


  抓追责问责促责任落实。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开阳县采取县委常委带队督导、日常监督检查、年终考核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知责、明责和履责。对存在消极怠慢、敷衍了事、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行为的党员干部,严格实施党内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共对20名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纪处分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