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镜头对准死角】放着天桥不走,偏要横穿马路!

  近日,市民龙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称,花溪大学城的思雅路上坐落着多所贵州高校,但时常会出现部分大学生和市民为了图省事,不走天桥,横穿马路,不仅不文明,还非常危险。


  9月4日早上11时许,在思雅路公交站,记者观察到每当有公交车停靠于此,总会有乘客下车后对站台旁仅10米不到的人行过街天桥视而不见,而是选择直接绕过护栏,再踏过路中央的绿化带横穿马路。



  记者在天桥上观察近1个小时的时间发现,期间,总共有37名行人横穿马路。其中,横穿马路后走入校门的学生占比就达到了一半以上。


  据悉,该处分别坐落着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


  此外,记者还发现该处人行过街天桥的两边都分别设置有楼梯和平缓斜坡,可以说是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及残障群体过街做了充分考虑。


  随后,在随机采访中,大多数横穿马路的学生均表示意识到自己横穿马路的行为很危险,但由于赶着去上课、图省事方便等原因,大多都会抱着侥幸心理横穿马路。



  当天晚上19时许,记者来到贵州医科大学侧门和贵州中医药大学侧门边上的思雅南路(中)公交站观察后,发现该处横穿马路现象也同样严重。


  仅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横穿马路的行人达到了45人;而此处的人行过街天桥也同样设立于距离公交车站仅10米不到的位置。


  “特别是在晚上,视线不好,有些学生不光横穿马路,还跑得特别快,搞得我们从这里过的司机经常急刹急停。”一位停靠在思雅路边的司机告诉记者。


  目前,针对思雅路上时常有部分学生横穿马路的问题,记者已经向各高校相关部门反映。各高校也表示,当下正值开学季,无论横穿马路的是不是本校学生,也一定会针对在校学生积极推进校内外的交通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