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花溪区举办“学古贤·励今人”经典诵读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闵钰婷


  初夏时节,万物葱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民族团结奋进、和谐友善、包容宽厚、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感悟诚信报恩、精忠爱国,勤俭朴实,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传统文化,6月13日由花溪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共同主办;花溪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花溪区“学古贤·励今人”经典诵读活动在孔学堂举行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4103553.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花溪区“学古贤·励今人”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梅俊;花溪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代康;花溪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禄竹;花溪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教育工委书记、区关工委第一主任张瑜;贵阳市关工委副主任郭应祥、马国中等领导、嘉宾的共同启动下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614103604.jpg

原贵州省人大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文史馆馆长 顾久 分享经典诵读


  活动中,原贵州省人大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结合马克思文学、西方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等多方面向现场的观众及学子分享经典诵读。


微信图片_20190614103615.jpg

第一中学学子表演《诵唱诵读古经典》


  花溪区第一中学近700名学子共同表演了《诵唱诵读古经典》。陶艺贵州书画院名誉院长、贵州达德书画院顾问、贵州仁爱书画院顾问龙渊泉,青岩菊林书院院长饶昌东,贵州古琴协会副会长洪波以及贵州播雅书院院长石行共同演绎了书法与诵唱《仁者之歌·圆梦中华》,优雅的琴声,古典的诵唱,书豪的挥舞,融合成一幅花溪文化灿烂的美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经久不衰,此次活动传承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动员号召了花溪区广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在全区上下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让知识助下一代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