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热血写大爱!——花溪文化馆推广原创歌曲 痛别新时代好民警马金涛

文/吕静华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生,有轻于鸿毛。死,有重于泰山。马金涛,一位普通的人民警察;马金涛,一位不平凡的人民英雄!

微信图片_20190123144348.jpg


  2018年12月20日,贵筑派出所得到一条涉毒案件的线索,这天马金涛并不当班,本来打算陪伴生病的妻子到医院进行治疗,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主动请缨参战。16时许,马金涛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叮嘱妻子自行先去医院治疗,自己忙完以后再到医院找她,没想到,这留给妻子的最后一句话,竟然变成了遗言。


  在抓捕过程中,马金涛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他强忍着剧痛,坚持追赶抓捕犯罪嫌疑人,但因伤势过重,倒在血泊中,赶到现场的同事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于18时20分牺牲。


微信图片_20190123151236.jpg


  马金涛同志已有5年之久,一直以来都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凭借对公安这份职业的高度认同感,马金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为纪念英雄马金涛,传扬他的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花溪区文化馆特邀贵州省著名词曲作者丁时光,黄承志老师创作歌曲《热血写大爱》。英雄虽逝,精神永存!


  “一腔炽热的爱,像大海/在天地之间澎湃/一股浩然之气,正人寰/扫尽世上尘埃/战胜邪恶的信念/是舍身付出大爱/你舍弃生命/这是多么博大的胸怀/保卫安宁的人,不远走/是百姓敬仰的松柏/社会和谐的根,在心中/孕育百花盛开/你把热血和青春/献给你热爱的山河/看太平世界/因你奉献更显得精彩/江河把你赞颂/百花为你盛开/你是人民好儿郎/百姓是你的最爱/山川因你而美/祥和因你而在/浩气长存留英名/万千勇士正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