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寒风虽冷 人心却暖——​花溪区2019“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在青岩古镇举行

文/张宁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1月15日上午,由中共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花溪区委宣传部、花溪区文明办、花溪区文体广电局承办,花溪区文化馆执办的花溪区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三下乡”“四进社区”暨“冬季充电”大讲习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岩古镇北门广场举行,花溪区文艺轻骑兵演出队将十九大精神、决胜脱贫攻坚等政策创作成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为老百姓们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190116163243.jpg

活动现场 京剧表演《智取威虎山》


  启动仪式在喜庆欢快的舞蹈《盛世歌舞》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我们的中国梦》,男声独唱《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贵州人》,魔术《魔幻福年》、小品《懒汉脱贫》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一上演。


  演出中杂技《肩上芭蕾》高难度的优美动作以及京剧表演唱《智取威虎山》精彩的唱腔与表演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们持续不断的掌声。尽管天气寒冷,但精彩的节目不断吸引群众驻足,掌声连连,现场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190116163236.jpg

活动现场 群众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活动别出心裁,将禁毒、精准扶贫、扫黄打非等知识穿插于有奖问答中,以互动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为青岩古镇的老百姓和各地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190116163252.jpg

相关人员为老百姓义务书写春联


  花溪区20余家单位在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点,开展了义诊、义务法律咨询、政策宣传、文明倡导、生态环保、义务书写春联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了书籍、宣传单、宣传册、海报、宣传手袋、台历、春联等宣传品。


  据悉,花溪“山地文艺小分队”之后还将陆续走进花溪各乡(镇)、社区,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让老百姓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