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花溪黄河社区:“冬季充电” 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12月底以来,花溪区进一步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主题大讲习,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冬季充电”主题讲习。黄河社区党委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切实开展专题讲习活动。


7b23a719-0387-4548-abf1-fe08a8442ce7.png


  1月2日,黄河社区市民讲习所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路径探索专题讲习活动,本次讲习由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主讲,社区班子、中层干部、各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习活动。会上,社区副主任首先谈了城乡“三变”改革的背景,为大家讲述塘约经验的核心内容,提出当前是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大好时机,我们要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等理论知识,并结合实际为各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加明晰的指导路径。最后,副主任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里,各村要提前谋划好各村产业革命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思路,为2019年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本次讲习,让社区及各村干部对产业革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面对全省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更有方向、更有干劲、更有信心,讲习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