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花溪:企业无小事 回应好民营企业关心的每一个问题


  “上个月花溪区税务局到我们企业调研座谈时,我询问是否能网上自行申领发票,今天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我,可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关注邮政微信公众号,发起网上发票申领、线下配送服务。”贵州联洪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刘会计说到,“我只是提了一个小问题,税务局的同志们都放在了心上,还这么快给我答复,真是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


d6b5cba6-f536-437a-b782-62f1d9fc91e8.jpg

11月16日,花溪区税务局徐旺局长走访贵州联洪材料有限公司(邹舒茜 摄)


  据悉,这是花溪区税务局开展的民营企业“大走访 大调研”活动。活动中,区局党委班子带队到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同时邀请纳税人到花溪区局进行座谈,充分了解花溪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建议,收集并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该活动已持续开展一月有余,花溪区税务局走访了民营企业十余户,邀请一百余户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


  购进的初加工农产品能否享受减免税优惠、因业务量增加,发票能否增加、是否有服务业临时用工社保缴纳相关政策、建议平时多宣传农产品销售企业相关减免税政策、建议增加办税服务厅咨询人员……花溪区税务局共收集到了35个涉税问题和意见建议,涉及了办税流程、税收政策、业务培训、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花溪区局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制作了《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工作台账》,区局层面能解决的问题立刻解决,并形成书面解答模板统一解答口径告知纳税人。区局层面不能解决的向上级汇报,并进行记录和跟踪,随时跟进问题解决情况,并及时反馈给纳税人,现已解决问题31个。


37396e84-471d-46c5-91a0-32b01d92c261.jpg

10月30日,花溪区税务局“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邹舒茜 摄)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扩大走访调研范围,收集纳税人关心的、关注的税收问题和政策,通过汇总、解决、反馈的工作模式,持续解决纳税人的堵点、难点,回应纳税人关切。”花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旺表示。“同时,我们还会主动作为,用好“税银互动”,通过“税源贷”“税易贷”等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获得贷款,消除融资“冰山”,构筑起彼此信任、共生发展的新时代“亲”“清”税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