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花溪区 > 正文

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举行五周年庆暨“12·5”国际志愿日联谊会

  12月5日,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在溪南高中大礼堂,举行五周年庆暨“12·5”国际志愿日联谊会。


  联谊会上,通过视频资料、志愿者讲述等方式,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带领大家回顾了协会的创办历程、志愿者的初心,重温了协会前会长黄永绂“带领一群人、做一件事、干一辈子”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并通过歌曲、音乐剧、小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禁毒思想,传递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精神,展现花溪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貌。


  一直以来,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都致力于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探索出“走进、帮扶、认同”的工作经验,帮扶救助戒毒康复人员近1000人,禁毒宣讲400余场,放映禁毒宣传片300余场,受众10万余人,走访戒毒康复人员家庭500余户,为戒毒康复人员化解矛盾50余起,为4对戒毒康复人员举办了婚礼,积累心理咨询案例300余例,成功干预自杀行为3次,临终关怀10余人,为300余名戒毒康复人员搭建了回归社会服务工作平台,走进戒毒所关爱吸毒人员500余人/次。得到了中央、省、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社会认可。


  不少参会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心真情为花溪区乃至贵阳市、贵州省的禁毒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