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金阳街道启动“邻里携手奋进 共享发展成果”精品文化主题游活动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8月29日,金阳街道“邻里携手奋进 共享发展成果”暨精品文化线路主题游活动在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正式启动。


1.jpg


  活动得到了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广局、区民宗局、观山湖公园管理处、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荣宝斋(贵阳)文化有限公司、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等单位和企业的大力支持,金阳街道退役军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共治单位成员代表和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的一百余名居民朋友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贵阳市观山湖区副区长吴坤玲致辞。她表示,金阳街道地处观山湖区中心区,辖区居民自亲眼见证了观山湖区(金阳新区)建设20年来家园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受到全区干部职工奋勇开拓的干事创业精神。伴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观山湖区在文化建设领域阔步前行。刚刚结束的观山湖区委二届十次全会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金阳街道立足新起点,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实施“文化兴街”战略,进一步拓展“文化示范带”的宽度和广度,有百姓味、有泥土味,扎实文化基础,为高质量打造贵阳开放型经济先行区贡献文化力量。


  文化推介——渲染文化的新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将金阳街道辖区内各具特色的四种文化推向大众,通过对各种文化成果进行展示,生动展现观山湖区(金阳新区)建设20周年来金阳街道的文化氛围和文化底蕴,进而提升辖区群众的文化自信,增强凝聚力和归属感。


2.jpg

3.jpg

4.jpg


  在四个打卡点的推介环节,通过现场演说和视频展演,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各个文化的魅力。生态文化——观山湖公园(阅享观山湖书屋),湖风和落照相伴,生态和书香共存;体育文化——贵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一起体验一把、运动一夏;传统文化——荣宝斋(贵阳分店),体验百年荣宝文房的质优艺精,同观南北名家书画的翰墨佳品;民族文化——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留住民族文化的“根”与“魂”,让民族文化在千家万户中落地发芽。


  授牌仪式——探索文化共建共享


  在授牌仪式环节,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伟伟,观山湖区文体广播电视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炜芳以及金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凡、金阳街道办事处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琦分别为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授以“金阳街道体育文化活动中心”“金阳街道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牌匾,贵阳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宏浩、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副馆长张慧萍分别上台接受授牌。


5.jpg

6.jpg


  在此之前,金阳街道已经在荣宝斋贵阳分店挂牌“金阳街道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同时观山湖公园阅享观山湖书屋也是街道开展“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阵地,通过此次挂牌,街道的文化阵地得到进一步丰富,为下一步探索文化共建贡献,实施“文化兴街”战略添砖加瓦。


  趣味马拉松——开启活动的美好序幕


7.jpg


  “我宣布:金阳街道‘邻里携手奋进 共享发展成果’暨精品文化线路主题游——‘趣味马拉松’正式启动!”随着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谢伟伟的一声令下,此次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8.jpg


  在参会领导和嘉宾的集中领跑下,一百多名参加“趣味马拉松”活动的市民朋友分组出发,伴随着阳光和湖风,大家纷纷向终点前进,或徒步、或奔跑。来自“梦在前方轮跑团”的队员们率先来到了终点,在完成打卡拿到礼品后,大家开心的表示,参加金阳街道的打卡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体验多种文化,感觉很有意义!家住碧海龙珠的杨阿姨说,她准备带着孙子一起参加主题活动,要让孙子多学知识、多长见识。


  活动的终点处,打卡完成的市民朋友还可以在阅享观山湖书屋品茶、读书,让周末在轻松、健康、愉快中慢慢度过。


10.jpg


  据了解,活动当天,不少市民热情满满,积极参与,在参加完观山湖公园的集中打卡后,继续到奥体中心、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荣宝斋(贵阳)分店完成了几个分点的打卡。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王璐瑶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