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坚守岗位,是这群人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华各族儿女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岗,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守护一方安宁的民兵就是“这群人”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010105757.jpg

  (图为身穿统一制服的民兵正在巡逻。)


  “一二三四……”国庆长假期间,记者在八匹马环岛周边街道看到,一列身穿统一制服的民兵迈着整齐的步伐正在巡逻。据悉,为保障国庆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形势稳定,观山湖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在全区13个镇(社区)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地区加强巡逻,全力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平稳。


  金岭社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社区武装部部长苏志忠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巡逻,仔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观山湖区人武部上报反馈,确保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


  据了解,国庆期间,观山湖区人武部每天组织260余名民兵开展安全巡逻工作,主要对人员密集区域、重要地段等进行重点巡逻执勤,并在主要地段安排人员站岗执勤,实施夜间轮班制度,严密掌控辖区情况,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为节日期间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图片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