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观山湖区碧海社区举办重阳节百人宴活动

  近日,碧海社区组织开展以“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碧海社区喜在贵州‘重阳节’百人宴活动”,辖区100位老人代表参加。


  活动中,来自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残疾人和低保户中的老人代表们欢聚一堂,同品美味佳肴、共赏文艺节目,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活动还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米、油等礼品,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碧海社区目前有80岁以上老人380余名,其中包括20名90岁以上老人和1名100岁以上老人。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该社区以居委会为单位,通过建立碧海社区老年人花名册动态更新、定期安排网格员上门访视制度等举措,使社区能有效及时地了解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实际情况采取相应帮扶措施。同时,社区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为有慢病的老年人建立专业档案,提供跟踪服务。


  此外,社区还引进北京爱银发养老机构成立了碧海社区“爱老居”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营养餐、日间照料、养老保健、体检及旅游等服务,并计划与贵阳市康复医院合作,创新打造以理疗为特色的老年人日间照料点。


  下一步,碧海社区将持续探索创新养老工作新举措,并结合高龄老人、双拥优抚等工作,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多途径为社区老年人做好服务,让辖区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