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优化提升让企业尽享改革创新红利

  8月22日上午,贵阳市民何先生来到观山湖区政务服务大厅,通过营业执照自助智能打印系统打印出刚通过审核的营业执照。此时离他在网上提交营业执照申请还不到24小时。“真的不敢相信这么方便,1天不到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王先生说。


  据了解,两年前在贵阳开办企业的平均时间为22天。从22天到8天,从8天到5天,从5天到3天,从3天到1天,两年时间内,贵阳开办企业时间实现了“4连跳”。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贵阳市基于大数据应用推出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企业开办申请人只需在“贵阳市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系统”上提交一次材料,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完成“身份验证”“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要件提交,就可以完成“三领一获一实现”,即领取营业执照、领取印章、领取发票、获得银行预开户账号、实现企业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据悉,贵阳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自2018年10月15日上线试运行以来,目前该市通过“一网通办”新设立企业30000多户。


  贵州不断优化升级的营商环境,让企业享受到了改革创新带来的便捷服务。近年来,大数据作为贵州经济增长的加速器,也成为了贵州优化营商环境的利器。7月13日,2019年中国政府网络透明度指数评估报告出炉,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网络透明度测评中,贵州省排名第四。


  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也是贵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点。今年6月出台的《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每一项评估指标既对标了世界先进水平,也考虑了贵州省实际,提出了具体改革措施,对改革任务作了量化,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改革创新红利。


  贵州将继续以刀口向内的决心,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招引更多优强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