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欢迎回家!观山湖区为60名退役军人举行返乡欢迎仪式

文/王金鑫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见习记者 段玥昕


  近日,贵阳东站人潮涌动,一支特殊的欢迎队正热切的等待着退役军人的回归。


DSC04504.JPG


  “一下车就看到迎接队伍,特别感动,回家的温暖一下子涌上心头。”退役军人聂行说。


DSC04509.JPG


  聂行告诉记者,他是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大一学生,退伍以后,他将把自己在军旅生涯中的所思、所学、所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去,为社会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DSC04567.JPG


  随后,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2019年度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在观山湖区军人之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工作人员现场回答了退役军人提出的就业、创业政策咨询问题。


DSC04550.JPG


  近年来,观山湖区坚持把“开展拥军爱军、服务国防建设”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工作任务,并于2016年9月29日率先成立全省、全市首个“军人之家”,并相继在全区13个镇(社区)建立“军人之家”、在126个村(居)建立“军人服务站”,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全力做好驻区部队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保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