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提倡全民阅读,观山湖区逸景社区有妙招!

  近期,逸景社区联合辖区文化企业开展2019年观山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沐浴书香·放飞梦想”书香观山湖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阅读热情,培养青少年的朗读能力,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八月中旬开始,为期10天。活动中,逸景社区充分挖掘和利用辖区优秀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方法,通过邀请辖区专业文化企业参与,将阅读时间从白天延长至晚上十点等方法,为全民提供更多阅读机会。活动期间,辖区中学生和老年人凭学生证或老年证,还可免费领取一本图书。据统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累计接待人流量500余人。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阅读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时代新风,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下一步,该社区将不定期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培养广大群众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社区时时可闻读书声、处处可见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