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第三届“爱心世纪城”文化节启动 “观山湖• 爱心文化园”同步开园

  8月16日,世纪城社区在卧龙广场举行2019第三届“爱心世纪城”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大爱献祖国”活动,“观山湖•爱心文化园”同步开园。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心世纪城、大爱献祖国”,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主办、世纪城社区承办,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文艺汇演、爱心义卖等活动,在社区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抒发以爱为基、共筑中国梦、为祖国献礼的大爱情怀。


  活动由“贵为有爱”开园仪式、“大爱祖国”文艺展演、“爱心超市”义卖三个板块组成。开园仪式结束后,文艺展演在一曲由现场乐队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乐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弄堂记忆》、相声《为你干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吸引辖区群众近千人驻足观看。


  同时,活动还为世纪城社区5位“爱心个人”、5家“爱心家庭”、22家“爱心企业”授牌,并举行了“爱心超市”义卖活动。据悉,义卖活动所售商品皆由辖区群众捐献,义卖所获收入将用于对社区困难群众、家庭及贫困学子等群体的帮扶。


  据悉,“观山湖•爱心文化园 ”以“爱心文化”为主题,依托世纪城卧龙河滨水带、休闲公园,打造“大爱广场”“‘八德’景观石”“‘爱心树’雕塑”等主题景点,以及“爱心市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场所,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观山湖区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和灵魂工程融入城市建设,传播“有爱心处处受益”的价值取向。


  接下来,作为此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百人合唱、百人老年广场舞等爱国文艺活动,以及义务理发、问诊等爱心帮扶项目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