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好吃没“李”由!观山湖区朱昌镇赵官村脆红李即将上市

  灿烂的阳光下,连绵不断的绿色中点缀着紫红色的果实,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枝条带着李子一起摇曳起舞…近日,记者走进朱昌镇赵官村脆红李种植基地,一派丰收景象立马映入眼帘。


  赵官村脆红李种植示范基地位于长冲村牟老后坝。该村脆红李果肉呈橙黄色,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果酸,具有口感酸甜爽嫩、肉质脆爽、汁液饱满、营养丰富等多种特点。据悉,该村脆红李在8月中旬便可进入最佳采摘时间,届时广大游客可入园采摘或直接从网上订购。


  “今年脆红李果树正式投产,预计售价每斤在15元左右。”赵官村党支部书记杨丰燕一边在种植基地查看脆红李的长势,一边告诉记者说,“2016年,区工会在了解到我们村存在土地荒弃现象后,带领村支两委多方走访调研,根据我们的土壤、气候、地形等条件,决定从成都引进脆红李,发展特色种植。荒弃的土地用来种植脆红李既能防止水土流失,也能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道路”。截至目前,该示范基地种植的脆红李面积达60亩。同时,该基地每年还为周边农户开展现场种植技术培训,已带动赵官村18户农户种植脆红100亩,全村翠红李种植面积达160亩。


  “我们的翠红李即将大量上市,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采摘品尝。”据该种植基地负责人杨丰文介绍,顾客们可以选择入园采摘或网上下单等多种方式进行购买。要入园采摘的游客,可提前一天拨打电话15085932961与种植基地联系,通过自驾车到朱昌镇长冲村桥下指路牌上网牟老方向300米到基地,或乘坐观山2路在长冲村桥下车,沿指路牌朝牟老方向前行300米即可到达;选择网上订购的居民,可通过点击相关链接直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