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打卡新地标 致敬新家园”H5线上互动活动掀热潮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张奕妍


  6月28日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在西南国际商贸城开幕后,旅游文化节的系列子活动也相继开展。其中,作为城市时尚文化活动之一的“打卡新地标 致敬新家园”H5线上互动活动备受市民关注。


  据悉,今年5月14日,该活动就率先在旅游文化节预热之际推出。整个“打卡新地标 致敬新家园”H5线上互动活动是由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创新设计的,内容紧扣时代新风,充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间节点,通过选取贵阳火车北站、奥体中心、钟书阁等12个代表性的观山湖区“新地标”,分别于今年5月、6月及7月连续三期制作推广主题H5,并广泛征集网友上传的主题模版图片,以此展现城市地标美景,以及全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成就。


  自活动上线以来,吸引了广大市民、网友踊跃参与,在朋友圈内掀起了一股全民“打卡新地标 致敬新家园”的热潮。回顾三期活动,一共打卡了12个观山湖区地标性位置,分别是第一期推出的体现“贵州印象”的地标建筑贵阳火车北站、观山湖区城市“绿肺”的观山湖公园、贵州省大型体育综合场馆奥体中心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贵州省博物馆;第二期则是推出了蜿蜒盘绕,形如盘龙的盘龙洞、“最美书店”钟书阁、“城中盆景”喀斯特公园和“天然大氧吧”百花湖;第三期地标打卡走进了造型独特的“201大厦”、有着彩虹桥之称的观山大桥、高端时尚的贵州金融城以及一步一景的阅山湖公园。目前,该H5线上互动活动已全部发布完毕。经过近三个月的线上互动,据初步统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三期打卡活动推文总阅读量超1.61万次,其中澎湃新闻阅读量超1.29万次;H5点击量达3389次;后台收到的H5上传作品数近300人次。


  7月13日,最后一期“打卡新地标 致敬新家园”H5线上互动活动发布完毕,线上活动推送结束但打卡仍在继续。线上打卡只是“抛出绣球”,为了切身感受“网红地标”的魅力,活动已吸引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实地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