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徒步登山活动 近600名参赛者雨中竞速

  • 作者:张婷 杜娟 杨靖 吴林燚 江永盛 高伟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7-29 14:09:15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张婷 杜娟 杨靖 吴林燚 江永盛


  “就算下雨也要来‘打卡’,今天我一定要登上山顶……”7月25日,2019观山湖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徒步登山活动在百花湖镇九龙山景区举行,来自全区各单位的36个代表队、近600名户外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


BJW_6741_wps图片_副本.jpg


  此次活动以“拥抱绿水青山·共享美丽家园”为主题,是2019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观山湖区四大班子、区政协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增强观山湖区人民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展示新时代贵州精神引领下观山湖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活动线路为3公里的九龙山徒步登山小道,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早上8时许,九龙山下人声鼎沸,众多户外体育运动爱好者蓄势待发,跟随专业教练进行赛前热身。随后,刘光祥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参赛选手们迅速向前奔跑。


  黑云压城城欲摧,活动才开始,天空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仍旧不能浇灭运动爱好者们的登山热情。“我们来参加登山活动,不光是为了获得荣誉,更是为了在比赛中锻炼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的团队精神。只有坚持团队第一,才能达到合作共赢。”上山的赛道上,观山湖区消防大队迅速向前“挺进”,队员刘双龙激动地说。


BJW_6163_wps图片_副本.jpg


  在徒步登山小道上,大家感受着大自然的美丽,呼吸着新鲜空气,交流着工作心得,谈论着锻炼身体的益处,他们欢声笑语,相互鼓励,以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向高处攀登。比赛中,你追我赶,热情高涨,尽管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也绝不半途而废。


  活动开始四十分钟左右,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进行打卡、领取完赛奖牌。率先抵达的是朱昌镇人民政府城管队队长付继平。“九龙山不仅植被好、空气好,风景也非常漂亮,在登山之余可以欣赏沿途风景,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既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荣誉。”谈及今天参加登山活动的感受,付继平表示收获满满。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登山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活动还成立了综合协调、现场、医疗交管安保维稳、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等多个工作组,并在登山赛道上每隔100米设置1名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路程引导、应急事件处理等服务。


  当天,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我向祖国呐喊祝福”、“赞美祖国绿水青山”、“歌唱祖国”等系列活动,以各种方式共庆祖国繁荣富强。


BJW_6799_wps图片_副本.jpg


  “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种活动,让广大机关干部有一个强壮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来工作学习,享受幸福生活。”作为该活动的承办单位,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吴兴科介绍说,此次活动是该区实现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的一个有意尝试。“在贵州大旅游实现井喷式发展,观山湖区正如火如荼推进全域旅游的背景下,今后我们还会举办类似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地向外界推广九龙山、百花湖等观山湖区知名景点,吸引大家前来游玩和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