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打造“滨湖花城” 贵阳观山湖区新增25万盆时令花卉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江永盛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营造四季花开的良好城市氛围,近日,区绿化处组织200余名绿化工人对金阳大道、林城路、石标路、长岭路、北京西路等路段的花卉进行补种。


  据了解,此次共补种大丽花、彩雀草、彩叶草、海棠等时令花卉约25万盆,使用10T水车浇水13车次,日常保洁、除草、修剪约2000平方米。此外,为保障花卉补种期间的交通畅通,区绿化处采取昼夜倒班模式避开交通高峰期,保障广大市民正常出行,并在花卉补种的同时开展换土、消毒、施肥等一系列改良土壤措施,促进花卉健康生长。


  “为进一步打响‘滨湖花城’的城市名片,每到四季更换之时,我们就会进行花卉补种工作,确保全区四季花开不断。”区绿化处规划设计科科长黄珲介绍到,“据统计,去年在花卉种植方面我们共投入1720万元,种植面积9。33万平方米,用花量达571。21万盆,花卉品种包括海棠、郁金香、金鱼草、蜀葵、金鸡、凤仙等。时值祖国70岁华诞,下一步,观山湖区将会在城区主干道附近打造多个相关主题花卉造型,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