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碧海社区:“企业助力行动” 为企业发展“把脉诊疗”

  近日,记者从碧海社区了解到,该社区围绕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融资服务、专家坐诊、素质提升等举措,精准开展“企业助力行动”,进一步提升商务楼宇服务质量,助推辖区企业经济发展。


  据了解,在该行动中,碧海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三方公司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定制化服务,通过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政策科普、行业发展培训等主题活动,为企业商家解答疑惑,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其中,在助力团队建设方面,该社区充分发挥摩根·乐聚空间等楼宇空间站作用,收集企业需求、项目及资源清单,为企业搭建互利共赢交流平台,通过在空间站组织开展企业员工沙龙、楼宇文化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提升企业员工凝聚力,不断扩大楼宇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该社区大力组织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活动,通过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促进发展等举措,为辖区高素质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群体提供“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及现场招聘活动,拓宽该群体就业渠道;并组织开展辖区非公人才统计工作,建立非公人才库,搭建企业和人才间的沟通渠道,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实效。


  此外,该社区还将国家、省、市优惠政策整理汇编成册,依托社区共治委员会、圆桌会、碧海商会、微信等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活动,并按照“存量招商、腾笼换鸟”思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促进项目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有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3家,碧海社区经济贡献奖、爱心奉献奖、共治贡献奖企业40家。


  下一步,该社区将深入实施商务楼宇楼长负责制,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协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进“企业助力行动”取得更多实效,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