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精彩演出的背后 总有“给力”的团队 为你揭秘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幕后“天团”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田甜 罗飞宇


  “我们常常熬夜加班,十二点下班都算早的,每天晚上彩排结束还要开会,总结当天出现的问题并对次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顺利推进”。6月25日下午2点,记者在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筹备现场见到工作人员胡秋时,她正与同事商量彩排相关工作。


为你揭秘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幕后“天团”_副本.jpg


  胡秋是本次开幕式执行团队中的一员,随她一起走进活动执行团队现场办公室,看见她的同事们正在开会,商讨解决当天现场遇到的问题。从视频播放到演员彩排再到道具使用,再细微的环节他们都认真对待、反复商讨,“只有精益求精才能把最好的表演效果呈现给广大观众朋友”。胡秋说。


  据她介绍,自6月上旬进场以来,活动各个团队立马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开展舞台搭建、演员招募、视频音频录制、现场布置、节目彩排等各项工作。“我们现在都把公司当成家了,日常起居和工作全部在这里。”胡秋打趣地说道。


为你揭秘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幕后“天团”1_副本.jpg


  据了解,开幕式演出现场分为舞台区、音控区、视频氛围区、后勤区及观众区。其中,舞台区涉及到导演组、合作组及演出团队,需要和提供物料和技术支撑的团队进行对接,并做好表演催场、演员接送等工作。舞台区工作人员王悦告诉记者,表演团队已于22日进场,目前服装、道具、化妆已全部到位,每天都要进行多次彩排,确保演出达到预期效果。


  “今年的节目呈现形式更加多样,除了歌舞演出、明星加盟、特技外,还加入了情景表演,通过湖娃带领全场观众体验一场穿越时代、城市与未来的追梦之旅,打造情境、情景、情感交融的演出。”王悦说,“总之,此次开幕式不论是舞台效果,还是节目形式较往届都有创新和提升,非常值得期待。”


为你揭秘本届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幕后“天团”2_副本.jpg


  如此备受期待的演出,得益于其幕后团队的“给力”。除本次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在活动策划、筹备、协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外,演出的执行、技术、导演、表演等团队也是经验丰富的“老资历”。


  据介绍,此次演出的执行团队与观山湖区旅游文化节已经“结缘”3年,与旅游文化节共同成长的他们,更懂活动的发展与变化,更懂如何提升演出效果。同时,技术团队也“不容小觑”,活动舞台搭建和演出中使用的冰屏、全彩激光灯、威亚等技术,为提升观演效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活动导演团队来头也不小,总导演李艺冲参与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印象野三坡》曾荣获省级“五个一”工程奖,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在多省市火炬传递文艺活动、鸟巢演出活动中担任导演、艺术统筹、舞台总监等职务,执行导演梁艳笛也具有丰富的晚会导演、节目编导工作经验。此外,表演团队也非常专业,具有丰富的演出经验,再加上知名歌手杨宗纬的“加盟”,更是让演出的期待指数高到“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