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各个社区、学校多形式举行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 作者:郝涌智 叶舒 邰芯雨 杜娟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6-28 15:26:27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郝涌智、叶舒、邰芯雨、杜娟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开展,着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当日,观山湖区各社区、学校纷纷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以现场讲解、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防毒禁毒知识。金华镇各部门、村居工作人员及各学校师生约4000人参与。


观山湖区各个社区、学校多形式举行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_副本.jpg


  上午九点,以“奋进新时代禁毒齐参与”为主题的金华镇6·26禁毒宣传文艺演出在贵阳电子职业学校举行。活动中,来自辖区相关学校、企业、居委会学生及工作人员带来了《春晓》《智斗毒品》《海阔天空》《斩断毒源》等十余个节目,以歌曲、舞蹈、情景剧、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现场师生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表演结束后,现场学生及群众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辨别新型毒品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或成长过程中,将主动抵制毒品,向亲人、朋友积极宣传相关知识,为禁毒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观山湖区各个社区、学校多形式举行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1_副本.jpg


  同日,金岭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贵阳高铁北站、北大资源梦想城,通过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展示毒品模型等方式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阿姨,这几种是比较常见的毒品,假如在生活中发现有人在吸毒,我们应该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毒品的种类、识毒拒毒的方法、染上毒瘾后的迹象等禁毒知识以及相关法律常识。


  此外,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居民展示了毒品模型,直观立体的模型帮助居民增强了识毒能力。


  据统计,该社区当天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


观山湖区各个社区、学校多形式举行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5_副本.jpg


  当日,新世界社区举行了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暨“6。26”禁毒、扫黑除恶文艺汇演。活动将禁毒、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融入到文艺演出中,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倡议过往群众不断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演出节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锣鼓快板《禁毒》、活报剧《扫黑除恶》等把活动推向高潮,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当天下午,贵阳市观山湖区远大中学开展了“恰青春年少远离毒品风华正茂——6。26国际禁毒日你我共同参与”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在校师生100余人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参与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及知识竞答等形式,深入学习禁毒知识和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师生还现场绘制禁毒文化衫,新颖的禁毒宣传方式赢得广大师生欢迎。


观山湖区各个社区、学校多形式举行世界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6_副本.jpg


  观山湖区检察院、会展城派出所、新景界居委会、9+1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团委及妇联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6月25日,观山社区也组织开展了喜迎“七一”暨“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基本知识。


  演出涵盖舞蹈、合奏、旗袍走秀、太极拳表演等,欢快的旋律、灵动的舞姿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同时,在节目中穿插禁毒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将整场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观山社区还联合南山书院组织开展了书画义卖活动,并将所筹得的2100元善款捐往四川地震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