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在即 主舞台搭建完成 节目开始彩排

  • 作者:张婷 邰芯雨 杜鹃 高伟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6-27 10:57:50

文/张婷 邰芯雨 杜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第三块屏幕还没通电”、“音响师傅麻烦将声音再调大一些”、“前面的舞者蹲下,后面的舞者先跳”……今日,记者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财神广场看到,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主舞台已搭建完成,工程收尾、设备调试、节目彩排……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工作人员在规范楼梯位置摆放_副本.jpg

工作人员在规范楼梯位置摆放


  “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6月28日在这里举行,今年在舞台设计方面比往届更具时尚感、科技感,分设了入场空间、观众空间、舞台空间。”据活动承办公司现场负责人周明娟介绍,在入场空间,观众可以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感受建国70周年以来的历史变革;观众空间通过灯光投影呈现出由6色花瓣组成的花朵,以视觉影像体现“滨湖花城”的城市定位;舞台空间则以观山湖地图为基底,以天圆地方为舞台造型概念,用浮动冰屏技术、全彩激光技术及高空技术等多种新技术手段为支撑,打造多层次舞台造型,通过构建虚拟湖面舞台,以演出秀打破舞台与观众界限,将整场开幕式演出打造成一场“大型情景灯光艺术表演”。


旅游文化节舞台已初步搭建完成_副本.jpg

旅游文化节舞台初步搭建完成


  匠心独运的舞台当为精彩绝伦的演出而设计。“除了现场设计别具一格外,我们还在节目编排方面进行了亮点创新。”周明娟告诉记者,今年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突破常规歌舞表演形式,以情景演出形式对节目进行创新,可极大提升演出品质和效果。


  据了解,开幕式舞台搭建工作自6月13日开始动工以来,各项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推进中。目前,入场空间主体已初步搭建完成,正在进行墙体包围等细化工作;舞台空间现已全部搭建完成,正在进行音响、灯光调试。同时,演员们也正在紧张地进行彩排,确保精彩节目在开幕式当天与广大市民朋友如约见面。


工作人员在进行舞蹈彩排_副本.jpg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舞蹈彩排


  据了解,本届旅游文化节主题为“爱心观山湖 美好新时代”,其系列活动将从6月28日开始持续至8月18日结束,近两个月的活动时间中,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别样的夏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