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开展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近日,百花湖镇充分利用群众赶集契机广泛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为主题。活动前夕,镇计生办紧紧围绕国家老年人健康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省市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政策,制作了《百花湖镇老年人健康指南》3000份,《百花湖镇老年人健康指导手册》3000份,老年人健康宣传品1500份。


  活动现场,通过专家咨询、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基层群众介绍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政策,并对老年健康政策认真作了解读。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解读200余人,血压测量、血糖、内科检查和病情咨询等共60余人。同时,活动还发放了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


  据了解,活动旨在全面做好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相关政策宣传,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