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进学校进社区开展科学家教宣讲活动

文/杜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观山湖区妇联组织开展主题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优秀传统家风”的科学家教百场宣讲活动,金源社区、碧海社区等10个社区围绕该主题,从塑造良好亲子关系、家长情绪自我控制及品格教育等方面,分别展开了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


图为碧海社区讲座活动现场 张奕妍摄wps图片_副本.jpg

碧海社区讲座活动现场


  其中,金源社区组织60余名家长在小箐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家长好好学习 孩子天天向上”的活动,讲师通过列举真实案例点明现今社会家庭教育的缺位、错位、越位现象,论证父母参与教育的重要性,并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性的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同时,碧海社区在兴筑居委会组织70余名家长开展了主题为“好的家庭角色塑造好的亲子关系”的宣讲活动。活动中,讲师家庭角色出发,呼吁父母和孩子在家庭角色中感受爱、体验爱、表达爱,体验“利己”“利他”“互利”的快乐,老师还与家长们交流互动,解答了家长们再家庭教育中存在困惑。


图为家长在感受孩子们日常所做的眼保健操 杜娟摄wps图片_副本.jpg

家长正在感受孩子们日常做的眼保健操


  据了解,本次科学家教宣讲活动从3月开始将持续到9月,旨在通过邀请专业讲师进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树立家庭教育的意识和观念,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进一步促进家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