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培训农村实用技术 助力脱贫攻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张婷 陈杨


  近日,由观山湖区人社局、百花湖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观山湖区农村实用技术(果茶桑园艺工)培训在百花湖镇开班。来自该镇三堡、谷腊、坪山等村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充电、学习“一技之长”。


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培训农村实用技术 助力脱贫攻坚_副本.jpg

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重点围绕李子、桃子、樱桃等水果的生长模式、技术技艺等内容,以“理论+实操+结业考试”的模式进行集中授课,切实增进农户对各类水果种植的了解。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可享受每人40元/天的务工补助。


  据了解,百花湖镇气候宜人,雨水充沛,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适宜李子、桃子、樱桃等水果种植。近年来,各类水果销路可观,有效推动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培训前,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前期摸底调查,采集果农学习意向等,力促培训内容贴近果农生产生活,切实以“一技之长”助推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