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多件作品荣获市人大新闻奖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杨彦盈


  日前,第27届贵阳人大新闻奖座谈会举行,会上对146名获奖作者和集体进行表彰。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H5作品《刷屏啦!观山湖区两会代表委员的“朋友圈”长这样》、消息类作品《怀揣民意履职尽责——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回顾》均荣获贵阳市人大新闻三等奖。


  发个图,点个赞,“朋友圈”里晒晒新鲜事。在2019年观山湖区两会召开期间,该区策划了一批新闻作品,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微信时代的两会中,通过新媒体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建言献策。


H5界面截图_wps图片_副本.jpg

两会期间h5界面截图


  据悉,该作品通过电话、朋友圈、群聊等一系列虚拟互动,还原代表委员微信社交场景,营造代表委员与网友互动氛围,使两会新闻直观可视化。值得一提的是,作品的“我为两会捎句话”入口吸引众多网友留言、点赞,不少委员代表也关注转发该作品,借此及时了解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为更好履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