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荣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田甜 江永盛


  近日,由贵州省总工会召开的贵州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表彰大会上,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殊荣。


  过去办理业务需要到各个窗口,若是资料不齐全就得来回跑好几趟。现在纳税人来到大厅办理业务,有问题可以到咨询窗口进行询问。办理业务之前若不清楚所需的资料,可以到预审窗口由导税人员进行核对检查,资料齐全之后就能取号到相应窗口一次性办理,大大缩减了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效率。据统计,目前,每天前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人数多达1350人左右,单个柜台日均接待人数超50人次。


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荣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_副本.jpg


  “获得工人先锋号这样的荣誉,我们的工作亮点在于利用晨会、月考、季考等制度,鼓励大家学习,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其次我们建立了全新的导税咨询体系,抽调十个业务骨干组建了导税咨询团队,形成高效有序的办税秩序;并且我们采取”传帮带”的形式,通过业务选拔考试选出业务能手担任小组长,对前台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解决纳税人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区税务局第一分局副局长欧阳开吉介绍到。


  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以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截至目前,该局已设立邮政代征点10个,推广邮政“网上申领发票”,依托“互联网+”网上税务局,打造“网上申领、邮政专递”便民发票领用新方式。


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荣获“贵州省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1_副本.jpg


  此外,服务大厅还设立了导税预审资料岗、流动导税岗及专门受理咨询窗口。观山湖区税务局第一分局还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该服务厅具备增值税专(普)票代开、发票验旧、发票认证、发票领用及纳税人涉税事宜查询等自主服务功能,真正实现“不打烊”的优质服务,极大的疏解了大厅拥、堵、缓的现象,实现纳税服务零投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