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2019观山湖城市乐跑嘉年华雨中开跑

文/杜娟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5月25日,2019观山湖城市乐跑嘉年华在观山湖公园正式开跑,来自贵阳市各行各业的近1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相约共和国记忆 乐跑爱心观山湖”,乐跑线路为观山湖公园沿湖6.5公里跑道,活动每隔25米设置一个志愿者,共组织230余名志愿者在各卡点为参赛选手提供路程提醒、补水供给等服务。


  早上9时许,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人声鼎沸,淅沥的雨滴丝毫没有浇灭参赛选手心中的热情,众多跑步爱好者分成女子组、男子组、家庭组蓄势待发。在跟专业教练进行热身后,发令枪一声响起,起点处的女子组选手迅速向前奔跑,5分钟后,男子组、家庭组陆续出发。


  来自乐跑家庭组的9岁选手王茂羽跟爸爸很快到达了终点,王爸爸告诉记者,小孩子平时很喜欢跑步,也经常跟自己一起锻炼。“跑步这个爱好既能锻炼身体,在学习之余也是一种放松。”


  此外,主办方在现场搭建了时光回忆墙和交友表演台等,并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互动小游戏。所有完赛选手都赢得了融入年轻、时尚、爱心观山湖等元素的完赛纪念奖牌。赛后,还有专业人士帮助参赛选手进行拉伸及恢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