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三突出”战略 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张婷


  近年来,贵阳市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积极探索,以突出政治性、先进性、长效性为抓手,切实强化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创新积极分子培养形式,注重积极分子过程考察,全力抓牢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区直机关共有入党积极分子150人,共发展党员115人。


  在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宗旨教育方面突出政治性,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通过开设三天集中培训班,严格设置集中培训时间和课程,扎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素质拓展训练、集中闭卷考试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从而确立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形式方面突出先进性,通过每月分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 “敬老献真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月明确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召集人组织策划“唱红歌·讲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辖区设立的机关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进性,提升能力素质、拓展工作视野、逐步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


  在注重入党积极分子过程考察方面突出长效性,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深入分析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积极探索改进举措,跟踪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实绩、活动、培训的考勤状况、现实表现等,通过长效化考察方式,按比例量化综合培养教育成绩,择优确立发展对象人选,真正把好“入口关”,把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