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观山社区开展“为数博会喝彩”主题活动

文/江永盛 田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以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喜迎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5月21日,观山社区开展“为数博会喝彩”主题活动,组织辖区退役军人20名对管辖范围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等区域存在的垃圾进行清理。


  活动旨在通过退役军人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市民,引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行为理念,做文明有礼观山湖人,为即将举行的数博会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退役军人们手拿垃圾袋、夹钳和扫帚等工具,重点对黔灵山路、金阳南路等主次干道及景怡园、金谷苑等小区周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行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倡导市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东道主,用实际行动助力数博会顺利举行。


  “数博会在贵阳已经举办第五届了,观山湖区一直都是活动主会场’”,观山社区军人之家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老兵退伍也不能褪色,能够为数博会的召开贡献一点力量、把观山湖区更美好的一面展现给八方宾客,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方式。”


  下一步,观山社区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行为观念,为打造更美、更好的观山湖区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