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国际家庭日义诊宣传进社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高伟


  近日,观山湖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碧海社区计生协会、碧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碧海雷锋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以“爱心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义诊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呼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共同为婴幼儿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幸福家庭、健康中国助力添彩!


  “医生,我头疼。”“这几天我感觉两个肩膀有一些酸。”“饮食要注意清淡,不然容易引起高血压。”“大爷,记得到我们社区医院做健康体检,周一至周六都行。”……活动当天,来自区、社区两级卫生健康系统和计生协会的10余名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不仅为市民讲解了有关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三减三健以及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常识、卫生计生政策法律法规、全生命周期医疗保健等健康知识,还为市民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以及常见病诊断等义诊活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通俗易懂的宣传内容吸引众多过往群众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家庭健康知识,特别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可以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市民李阿姨说,她也要去社区医院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家人的健康上一道“保险”。


    据统计,活动当天免费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赠送收纳凳、水杯等礼物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义诊1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