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青春快闪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文/张奕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近日,在人来人往的万达广场,室内中庭突然来了一群学生,他们打开吉他箱,开始拿出乐器弹奏并演唱《我爱你中国》,活动现场瞬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互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快闪活动是由共青团观山湖区委主办、贵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快闪活动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等在青年中传唱度高、耳熟能详的歌曲。与传统歌曲演唱不同的是,演员们对歌曲进行了适度改编,并融入了独唱、齐唱、合唱等多种音乐元素,加入了舞蹈、诗朗诵、向团旗宣誓等表演形式,用青春活泼的形式演绎,展现五四精神在当代的传承以及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爱家的青春热忱。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快闪活动参演人员共100位,寓意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其中包括小学生代表少先队员、中学生和大学生代表团员、党政机关人员代表党员,展现了党、团、队一脉相承的历史沿革以及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