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贫困户搬新家 爱心公益组织送来家用品

文/王燕斌 王明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从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住上属于自已的新房子,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黔动力爱心公益组织的帮助,你们不但为我建好了房,还送来了这么多的家具和电器。”陈良贵激动地说。


  4月20日,对于百花湖镇三堡村烂泥沟组的陈良贵来说可谓是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终于搬进了属于自己的新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来自黔动力爱心公益组织的10余名志愿者得知陈良贵搬新居的消息后,送来了沙发、床、衣柜、电视机、电暖炉等居家用品。


  现年50岁的陈良贵,是百花湖镇三堡村的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无固定经济收入。在此前,陈良贵仅靠在贵阳市大营坡等地打临工维持生活,而从贵阳返乡总是寄住于亲友家中。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因户因人施策,2018年11月,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党委政府协调黔动力爱心公益组织对陈良贵进行大力帮扶,切实解决他的生活困难,让他不再愁吃穿、住房有保障,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中不掉队。


  目前,陈良贵已入住自己64平米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