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着古韵旗袍 展妇女风采——观山湖区碧海社区上演“三八”妇女节旗袍表演秀

文/谭美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新时代巾帼风采,培养辖区妇女艺术文化涵养,3月6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古韵旗袍 魅力碧海”的旗袍表演秀在碧海社区雷锋广场上演。辖区1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表演现场,妇女同胞们精心装扮,身穿不同色彩、不同款式的旗袍,在江南风情的悠扬古乐中,或手执扇子、或撑着复古阳伞,变换着队形悠悠走来。精心剪裁的旗袍尽显女性的婀娜多姿,时尚元素与古典旗袍的有机结合让靓丽的“模特”们更显庄重典雅,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还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法制宣传活动。


  作为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旗袍有着“国粹”服饰的美誉,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展示着东方女性之美。此次旗袍表演秀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展现了女性自信自强的风采,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于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