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完善便民服务

文/帅弋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税务局采取四项措施,完善便民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实行“四位一体”办税模式。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第三方代办以补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四位一体”办税模式;截至目前,该局邮政代征点已有10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具备增值税专(普)票代开、发票验旧、发票认证、发票领用及纳税人涉税事宜查询等自主服务功能。


  采用“网上申领发票”。该局依托“互联网+网上税务局”,打造“网上申领、邮政专递”便民发票领用新方式,让纳税人“走网路”便能轻松领到发票。


  精简办事流程。该局推行“套餐式”服务,结合实际,重新调整优化窗口设置,将原有的文书窗口规划调整为“套餐服务窗口”,集中为纳税人办理套餐内的业务事项,缩减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


  开展“问计问需”大调研。在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广泛听取民营企业的建议及意见,并及时协调解决,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