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彩灯高挂年味“浓”

文/张婷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近日,记者在石林路看到,许多工人正在寒风中紧锣密鼓地安装彩灯,道路中间绿化带及两侧行道树挂满各式各样的亮丽灯具,不仅点亮了寒冷沉闷的冬天,也给城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据区市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2019年春节氛围营造,该部门于近日启动了城市亮化工作,对林城路(贵遵高速高架桥下至诚信南路口)、石林路(宾阳大道至金阳医院路口)、长岭北路(观山东路交叉口至林城东路交叉口)进行“装扮”,分别在道路中间绿化带及两侧行道树设置满天星、五角星灯、小灯笼等亮丽灯具,以及贵阳吉祥物logo、团结友爱、创新、生态、中国梦、区树、区花等亮化小品,充分营造“靓丽、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据统计,今年观山湖区预计将设置各类亮丽灯具5.8万余盏/套/米,亮化小品30余处。


  此外,在2019年春节到来之际,区市政处还不断完善楼体亮化、标志性建筑物的集中远程控制,扎实做好各条道路路灯日常维护检修、市政管养亮化的日常巡查、检修、维护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更换路灯电器元件2000余盏,在宾阳大道、观山东路、北京西路、黔灵山路等道路悬挂“春节灯笼”8000余个;并将林城东路、长岭北路、金阳大道等11条重要城市干道260余处楼体亮化纳入市政集中远程控制系统,对贵州金融城标段、绿色未来、八匹马等39处100余栋楼体亮化检修维护,维修更换老化不亮灯具1800余盏次。


  据悉,观山湖区2019年春节期间的城市亮化工作将于2月1日前完成,届时,“贵州金融城、观山东路彩虹桥”将上演灯光秀,各条道路将统一亮灯,确保市民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