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举行城乡一体化教育集团汇报评比活动

文/邰芯雨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为搭建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分享教育集团化模式运行一年多以来的经验成果,日前,观山湖区举行城乡一体化教育集团汇报评比活动。


  当天,22家教育集团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观山湖区“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3—6岁儿童发展指南》及最新高考改革要求等内容进行汇报,全面展示了实施“城乡教育一体化”工作以来各集团的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果。活动现场,各参评集团分别接受评委问询,并详细讲述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及存在困难。来自贵师实小的校长陈冲说,“教育集团化模式运行一年多以来,集团加强教师队伍培训管理,缩短了城乡教育的差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将会继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悉,经过激烈的角逐,黔源教育集团、尚美幼教集团获得本次评比第一名,向日葵教育集团、活力教育集团、金色教育集团、和合教育集团等11所学校分别获得二三名。